电池防爆措施

点击:1661 添加时间:2021-07-19 05:37:45 信息来源:


当前锂离子电池广泛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汽车等等,但锂电池在温度太高或太低时都容易”罢工“,严重时,可能还会产生爆炸、起火。锂离子电池在生产时,都要进行高低温试验。由于锂离子高温有爆炸、起火等风险,所以对锂离子进行温度试验和过充防爆等试验

图片1

防爆式高温试验箱486L

本试验箱采用多种防爆措施,可以避免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因试品故障导致爆炸、燃烧现象。本仪器可模拟高温/低温不同环境条件下产品的适应能力,主要针对于电工,电子产品,以及其元器件及其它材料在高温,低温综合环境下运输、使用时的适应性试验。

图片2

电池防爆试验箱主要用于锂电池新产品开发或日常检验锂电池性能,主要试品一般是电池芯(电池单元)或电池模组用于充放电试验,过充过放、火焰灼烧、短路试验、针刺、挤压试验、热冲击试验,热失控试验等;鉴于锂电池的安全性和起火燃烧性能。如有这些方面的设备需求可找海达仪器,型号齐全供您选择。


新闻经常会报道手机爆炸事件,事实上,手机爆炸的真正根源是电池爆炸。专业人士认为,电池爆炸发生的根本原因是使用了伪劣产品。专家表示,目前手机所用电池多为锂电池。那么电池商家应做好相对应检测,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同时我们也要自己保护好自己,接下来小编带来一些小攻略供参考

手机防爆攻略:

1.一定要用原厂电池

使用原厂电池是保证自己安全最重要的一项。

2.不要随意改装手机

手机厂商会对其安全性进行严格的考证,然而当改装后,一切都会发生变化,容易导致手机的爆炸。

3.尽可能使用原装充电器

原装充电器可保证电池安全,兼容充电器因电气性不合格,会损坏电池造成爆炸。

4.不要将电池放在高温环境下

高温会导致电池热量提升,极易爆炸,充电或放置手机时,选择远离高温的地方,同时也要避免夏天时阳光的直射。

5.不要使用破损的电池

破损的电池极易发生爆炸,即便是不爆炸,也会损坏手机,造成手机内部器件短路。




上一篇:海达第一届“闪耀东莞·荧在世界”夜跑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篇:公告:"海达" 品牌正式升级为 "海优测" 声明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