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防尘防水性能怎么判定

点击:1523 添加时间:2021-08-30 02:04:25 信息来源:

你的手机能达到防尘防水吗

如今的国产手机在核心配置、屏幕、系统优化、设计等方面已经渐渐能够与三星苹果等顶级旗舰掰手腕了,但有些方面依然有所欠缺,比如很重要的防尘防水。

图片1 

我们经常听说的IP68防尘防水,其中6是指防尘等级,8是指防水等级,6和8则分别为此标准的最高等级。IPx1-ipx6基本只是防泼溅的水平,IPx7、IPx8基本就达到了可以下水的防护标准,也就是为什么厂商一般只会宣传IP67IP68的原因了。

苹果iPhone7/7 Plus有防水功能。苹果在介绍内容提示:iPhone7以及iPhone7 Plus拥有防水、防飞溅以及防尘的功能,该机在受控实验室接受了测试,测试结果表明,该机在国际标准IEC60529中达到IP67等级。水中含有电解质,可以让手机内部电路短路,长时间的水残留也会让内部重要元器件遭到腐蚀,所以防水对手机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怎么知道手机是否达到防护等级呢


IP防护等级测试是针对产品外壳的防护性能进行测试评定的一种实验室内的可靠性测试。任何产品内部电子元器件如果因为接触液态和不同体积的微粒而造成功能丧失或者失效那么其产品外壳都要进行IP防尘防水测试,以检测产品外壳是否具有良好的防护性能。

讲到这小编则推荐海达仪器两款检测设备:HD-E710-4浸水试验箱IP78、HD-E706防尘试验箱

图片2

HD-E710-4浸水试验箱

图片3

HD-E706防尘试验箱


总之,防水对于手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除了手机破坏外,主板的损坏还可能会让手机中的资料信息损毁。相信IP68防尘防水对接下来的国产旗舰手机来说会是新一轮的竞争点,当然,这也对机身架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希望国产手机厂商也能早日在高端手机上跟进IP68防尘防水功能,让手机的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上一篇:浅谈胶带保持力的重要性
下一篇: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