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胶带保持力的重要性

点击:1793 添加时间:2021-08-23 03:07:59 信息来源:

所谓胶带保持力通常由胶粘带的持粘性能来反映,沿粘贴在被粘物上的压敏胶粘带长度方向垂直悬挂一规定重量的砝码时,胶粘带抵抗位移的能力。 用试片移动一定距离的时间或一定时间内移动距离表示。持粘性作为测试压敏胶粘带的指标同样可以用于测试压敏胶的指标。

HD-C524-常温型胶带保持力试验机(5组)

为什么说胶带保持力试验机对材料粘性测试如此重要呢?用什么仪器设备可以快速无误的测试出不干胶标签的粘合性已合格,这不仅是厂商关注的问题,也是人们在关注的问题。胶带的持粘性与产品质量的合格有着密切的联系,如果持粘保持性很差,很容易使胶带脱落,达不到胶带粘结的目的;如果持粘保持性太大,就容易是粘贴物在脱离被黏贴物破损。粘着是一个复杂的物理、化学过程,粘着力的产生不仅取决于粘着剂,还要取决于被粘物以及粘接的操作过程。因此在试验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到各种影响因素,统一操作方法,才能获得准确可靠的测试结果。

不同类型的胶带、保护膜、不干胶标签等在使用之前,测试胶粘剂的类型是很重要的,看看这种胶粘剂是属于胶带、保护膜、不干胶,热封胶还是涂胶水纸。有些胶粘剂会与特定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例如,用作标牌的不干胶标签在特定条件下会污染某些特殊的织物。有些需要短暂粘性的标签在曝光条件下会产生持久的粘性。而另一方面,某些需要有持久粘性的标签在某些表面却会失去粘性。因此,优质的不干胶标签就要配备一台优质高精度的胶带保持力试验机。

温度过低也会导致问题发生。低温降低了粘结的速度,在胶粘剂粘牢表面之前,标签可能已经从表面剥落下来了如果标签储存不当一 环境温差大,湿度波动大,或者堆放不当 一标签使用之后很快会失去粘性。所以,我们出了要测试不干胶标签的粘合性外,还要对在不同温度的情况下测试

海达仪器胶带保持力试验机能快速模拟在不同温度下对不干胶标签的粘合性测试


HD-C527-恒温胶带保持力试验机(5组)1

产品特点:恒温胶带保持力试验机,将胶带粘于试验板上, 下端悬挂标准荷重,经一段时间后, 测量胶带下滑距离或胶带粘着时间用来评定胶带粘着的持久性。

海达恒温胶带保持力试验机本系列产品温度控制精度高、稳定性可靠。

HD-C527恒温胶带保持力试验机(5组)-06 

注:海达仪器始终致力于产品性能和功能的创新及改进,基于该原因,产品技术规格、外观亦会相应改变,上述情况恕不另行通知。本公司保留修改权与最终解释权。

上一篇:如何正确挑选电脑椅
下一篇:手机的防尘防水性能怎么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