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如何避免办公椅存在隐患?

点击:3933 添加时间:2022-05-13 02:05:04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3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最新的办公椅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11省市90家企业的90批次产品中,21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3.3%。据报道,此次曝光的不合格办公椅,主要是使用劣质气压棒引起了爆炸;偷工减料、没有安装防爆钢板;五星脚强度差,断裂;甲醛超标,严重可能会致癌;阻燃性不及格,会助燃……在承担这次检测任务之一的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记者发现,不合格产品当中,办公转椅占了绝大多数,21批次不合格办公椅中有17批次都是转椅。


  办公椅是供室内工作使用的单人座椅,在办公场所和家庭环境中应用广泛。根据估算,一名办公室职员工作生涯中至少有6万小时要在办公椅上度过;而一些IT工程师坐在办公椅上的时间甚至能达到8万小时以上,可以说办公椅质量的好坏直接关乎每一位使用者的安全和健康。然而调查结果显示,这次国抽中发现的不合格办公椅存在着各种安全风险和隐患,直接威胁着消费者的健康。

微信图片_21

2009年山东胶州还有一名14岁男孩因为家中转椅爆炸受伤严重,最终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2010年刘女士坐着吹头发时,转椅突然发生爆炸,刘女士瞬间被炸昏,臀部和腹部受伤严重;

2017年安徽一名网友发帖反映,同事的办公椅发生爆炸,所幸爆炸的时候同事不在工位上,所以没有受伤。


一直以来,人们对办公椅的质量问题关注较少,此次曝光或许也只是冰山一角。但安全事故各地多发,这警示着人们,溯源找出问题关键,强化监管整治,形成安全闭环就有它的必要性与迫切性。

如何把控办公椅成品及配件的质量呢?

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市面上用来检测办公椅的检测仪器:

微信图片_22

底座旋转测试仪


微信图片_23


脚轮耐磨试验机


微信图片_24

办公椅底座静载测试机


微信图片_25png


办公椅座面冲击测试机


微信图片_26


办公椅结构强度测试机


   以上几款就是我们海达的专门检测办公椅的仪器,可以让我们避免一些办公椅导致的危险事件的发生,需要仪器请找海达,今天就科普到这里了哦~

上一篇:解析气相色谱仪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下一篇:如何检测纸巾的柔软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