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紫外老化试验箱UVA和UVB的区别

点击:1345 添加时间:2020-05-21 06:21:21 信息来源:


有客户会咨询到紫外老化试验箱为什么会有UVA和UVB不同规格,两者有什么区别呢?昆山海达仪器在此给大家做个简单的区分。箱式UV老化试验箱

UVA和UVB是根据生物效应的不同,将紫外线波长划分出来的一个波段。

一、UVA波段

UVA波段:波长320~400nm,又称为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它有很强的穿透力,可以穿透大部分透明的玻璃以及塑料,日光中含有的长波紫外线,有超过98%能穿透臭氧层和云层到达地球表面。UVA可以直达肌肤的真皮层,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将我们的皮肤晒黑。通过以上简单描述大概让大家了解一些基本的常识及原理。相信在以后使用过程中,大家都会有一个操作认知。

二、UVB波段

UVB波段:波长275~320nm,又称为中波红斑效应紫外线,中等穿透力,它的波长较短的部分会被透明玻璃吸收,日光中含有的中波紫外线大部分被臭氧层所吸收,只有不足2%能到达地球表面,在夏天和午后会特别强烈,UVB紫外线对人体具有红斑作用,能促进体内矿物质代谢和维生素D的形成,但长期或过量照射会令皮肤晒黑,并引起红肿脱皮。


上一篇:高低温试验箱在电子元器件行业应用
下一篇:优质盐雾试验箱如何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