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回弹测试机操作

点击:4844 添加时间:2022-05-13 02:03:16 信息来源:

一、海绵回弹力测试机目的
规范海绵回弹力测试机的使用方法。

二、海绵回弹力测试机检测范围
适用于测定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的落球式回弹性能

三、海绵回弹力测试机仪器

HD-F754海绵回弹力测试机仪器
HD-F754-海绵回弹力试验机


 四、海绵回弹力测试机项目内容说明

1、从同批试料中选取100 mm×100 mm×50mm试件,如厚度不够,可采用叠加方式,但不能使用粘合剂粘合在一起。

2、将设备安放在水平台面上,垫好地脚座,使用水准仪,调整四个地脚将设备台面调整至水平。

3、试样平整置于测试平台

4、打开主机上的总电源开关,液晶显示屏显示: (图一)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语言“中文”“英文”;按“中文”后显示如下:(图二)

5、用户可以在跌落高度进行选择“500MM(ASTM)”及“460MM(GB/EN)”。如果选择“500MM(ASTM)”显示屏的“高度”会变为500mm,这时用户需将有机玻璃管提高到500 mm的位置。反之,则需要将有机玻璃管下降到460mm的位置。

6、设置完成后按下“全部清除”键对测试结果进行清零。”误差设定“可根据所需进行设定,显示如下图

7、所有的设定好后按下“待测试”键变成“测试中”

8、快速捏动释放装置,钢球自由落下。测试数据就会直接读出,可对测试结果进行选择“放弃重测”还是“使用数据”,按“放弃重测”键就不保存此次试验结果,如按“使用数据”键保存此次试验结果。系统返回到,如果是一次试验在“放弃重测”与“使用数据”  之间会显示1,如果是二次就会显示为2。

9、重复以上步骤,继续做测试但不要按“全部清除”键,继续做“测试二”直至一个试样做5次试验后保存数据,系统显示器上会得出一个试样做五次测试后的平均值对测试结果进行相关记录。

10、对测试的结果可同过“USB”数据接口导出,如下图所示:

11、完成测试后,关闭电源(Power)。

上一篇:海达拉力试验机大聚会
下一篇:海绵压缩永久变形测试仪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