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压缩永久变形测试仪的使用方法

点击:4170 添加时间:2022-05-13 02:00:23 信息来源:

  1. 目的

  规范海绵压缩变形测试仪的使用方法。

  2. 检测范围

  适用于海绵压缩变形测试。

  3. 仪器

  HD-F750-4 海绵压缩永久变形测试仪

  4. 操作流程

  4.1.1室温条件,相对湿度<百分之85RH。

  4.1.2试样大小50mmX50mmX25mm

  4.2.1用夹具将海绵压陷至原始厚度的百分之50,放入干燥箱中。

  4.2.2将电源开关拨至“1”处,此时电源指示灯亮。

  4.2.3在温度控制器上设定测试温度值,温度一般在70℃,或其它指定的温度。

  PV:工作中温度 SV:设定温度

  <:设定湿度位移动 ∨:温度设定减

  ∧:温度设定加 ALM: 超温报警指示灯

  RUN/AT: 运行指示灯,运行时此灯亮,运行结束时熄灭

  WL: 此灯在此设备上无任何作用

  OUT:输出指示灯,有加热输出时此灯亮,反之熄灭

  WH: 此灯在此设备上无任何作用具体操作如下:

  1)、点击“设定键SET”,进入到温度设定状态,“SV显示窗口”显示提示字符“SP”,上排显示温度设定值(先个位值闪烁),可通过“位移、增加、减少键”修改到所需的设定值;如上图所示:(此时温度设定为24℃)

  2)、再按下“设定键”,进入到恒温时间设定状态,“SV显示 窗口”显示提示字符“ST”,上排显示恒温时间设定值 (先个位值闪烁),可通过“位移、增加、减少键”修改 所需的设定值。 如图所示:

  3)、当恒温时间设为“0000”时,表示没有定时功能(上图所示),控制器连续运行,显示窗下排显示设定的温度;当设定时间不为“0000”时,显示窗下排显示运行时间(如右图所示),并且然后一位小数点亮,等测量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后,定时器开始计时,点亮的小数点开始闪烁,时间到运行结束,显示窗下排示“End”,蜂鸣器叫30秒。运行结束后,长按“减小”键3秒可重新启动运行。

  4.3.1当温度达到设定的温度时定时器开始生效,单位为分钟。

  4.3.2至22个小时之后从中取出压缩器,将试样从压缩器中取出放置30min后,丈量厚度,计算其变形量。

  4.5.1关闭电源开关,此次测试完成。

上一篇:海绵回弹测试机操作
下一篇:老化试验箱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