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达拉力试验机大聚会

点击:3004 添加时间:2019-10-24 02:57:02 信息来源:

一、海达拉力机的定义及原理

1、本系列材料测试机广泛应用于各类五金、金属、橡塑胶、鞋业、皮革、服装、纺织、绝缘体、电线电缆、端子等各类材料,测试其拉伸、撕裂、剥离、抗压、弯曲抗剪力、三点抗折……等各项物性测试性能。

2、拉力机为电子显示拉力试验机,使用马达传动螺杆而使夹具移动,将试样装置于于上下两夹具之间,然后施予规定之速度,上夹具向上拉伸试样时,上夹具上端的荷重元即感受到拉力;并将力转换成电压讯号输给显示器,结果用LOAD CELL力量感应器连接显示器自动显示力量值。


二、海达拉力机分类

1)从结构上分,拉力机分为单柱和双柱。

2)从驱动上分, 拉力机分为电拉和液压。

3)从测试试样上分,拉力机分为塑料拉力机,橡胶拉力机,皮革拉力机,etc.

4)从容量上分, 拉力机分为200kg, 2T, 5T, 10T, etc.


三、海达拉力机主要组成部分

1)线路板:经久耐用

2) 传感器 :国产传感器和进口传感器(美国铨力)

3) 马达:分为变频电机和伺服电机

4)丝杆:分为普通丝杆和滚珠丝杆(台湾)

5)防尘罩:弹性好

6)烤漆:进口

7)夹具:分为平面夹具,大力钳夹具, 楔形夹具,气动夹具,液压夹具


三、海达拉力机的测试标准

主要分 ASTM 和 GB(国标)

1)金属拉伸试验的步骤可参见ASTM E-8标准。

2)塑料拉伸试验的方法参见ASTM D-638标准、 D-2289标准(高应变率)和D-882标准(薄片材)。

3) ASTM D-2343标准规定了适用于玻璃纤维的拉伸试验方法;

4) ASTM D-897标准中规定了适用于粘结剂的拉伸试验方法;

5) ASTM D-412标准中规定了硬橡胶的拉伸试验方法。拉伸试验又可称拉力试验


四、海达拉力机产品型号

1) 200kg 拉力机, 代表 HD-B609B-S (原型号HD-609B-S)

2)  2T 拉力机,代表 HD-B604B-S(原型号HD-604B-S)

3)  10T 拉力机, 代表 HD-B611S (原型号HD-611S)


五、我司拉力机的常见问题

1、为何点击开始测试总是弹出提示联机失败,该如何解决?

答:联机失败表明软件未能与机器成功连接,检查串口线是否与计算机接好,机器是否通电,在确保联机没有问题的情况下,点击菜单“设置”“联机” ,选择连接的COM口进行联机,如果不知道连接的COM口,可逐个选择COM口进行联机,直到成功联机为止。如果还不能成功联机,退出软件,关闭机器电源,然后重新启动机器和软件尝试。


2、点击“测试”按钮后,机台刚运行一会儿,试样才刚受力就停机了,该如何解决?

答:请将“用户参数设置”->“控制参数”->“起始判断比例”的值设置得大些,在低于此值时不判断断裂,这样就不会在刚开始试验时就因误判断断裂而停机了。

上一篇:恒温恒湿试验箱怎样控制温度
下一篇:海绵回弹测试机操作